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最高法强调司法公开: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周强|司法|公开
时间:2013-11-06 20:59:59    来源:    浏览次数:    房产首页    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记者孙莹)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机关各审判业务部门关于执法办案情况和司法公开工作的汇报,分析研判审判工作态势,研究部署加强执法办案、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法院始终坚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司法公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工作任务。他强调,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反复强调的工作重点,是破解司法难题、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大举措。要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制度,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审判管理部门、信息技术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强化技术保障,努力实现裁判文书及时公开。

  周强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案和办公效率。各级法院领导、各审判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逐步通过办案系统审核案件、审签文书,督促每一个办案人员规范操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好网上办案的各项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行装局、信息技术服务中心要加快推进“天平工程”建设,尽快实现四级法院审判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信息资源在全国法院范围内共享。

  周强要求,要严格落实执法办案责任制,充分进行内部挖潜。要进一步完善审限管理制度,从严把握延长和扣除审限的审批程序和条件。周强还要求,要科学配置审判资源,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原标题:最高法院长强调司法公开:上网是原则 不上网是例外)

(编辑:SN095)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