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推荐:
投稿热线:0311-86581130 Email:master@51portal.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国内足球 > 国奥 > 正文
世界杯出局!里皮连夜泣血上书中国足协
时间:2017-09-07 10:42:20    来源:香江体育    浏览次数:    体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9月5日,中国男足在客场2-1战胜卡塔尔,由于韩国与乌兹别克战平,叙利亚逼平伊朗,中国男足最终排在小组积分榜第5,无缘附加赛。本次十二强赛创造中国近十六年来世界杯预选赛最佳战绩,中国队的出局何其悲壮,球队展现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值得鼓励和发扬。不过可以清晰看到,目前中国国家队实力还是与亚洲顶级强队有差距,只是世界级名帅里皮把这样的差距缩小了。

中国人向来有未雨绸缪的习惯,据媒体透露早在中国队出线命悬一线的时候,里皮就给中国足协三条建议,总结起来就是完善U23球员政策、做好中国青训体系架构,鼓励和支持中国球员留洋。未来一年内中国队直到2019年的亚洲杯都已经没有什么比赛任务,假如中国足协能够虚心采纳里皮的意见,他就可以安心组建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国家队。

本赛季初中国足协已经出台了U23政策,要求每一场比赛中超、中甲球队都需要派一名U23球员上场,不过有许多球队钻了政策的漏洞,每一次比赛都是很早就把U23球员换下场,不仅把政策当成儿戏,还严重打击了年轻球员的自信心。里皮建议下个赛季开始每一场比赛除了坚持每一场比赛必须要派出一名U23球员外,整场比赛都需要有一名U23球员在场上。

现在中国的青训体系可以说是一片荒漠,而自从2009年开始的中国就开始轰轰烈烈的校园足球,意在增加足球人口,可惜已经过去那么多年这项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项目已经逐渐沦为了鸡肋。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中国自己的青训缺乏必要的体系保障有一条给予优秀小球员继续接受专业足球的上升通道。除此之外,中国青训教练匮乏,业务能力不强,培养年轻球员经验不足。里皮建议中国足协负责牵头,各地方体育局负责执行,切实把中国青训体系建立。同时对于青训教练进行登记注册并邀请国外和中超联赛的外教不定期对青训教练业务培训,一年组织去法国、德国等国家现场参观学习。
 

目前中国国家队除了张玉宁还存活在德甲外,中国国家队没有一名在外国踢球的球员,虽然日益提高的中超和亚冠可以给球员的成长带来不少帮助,不过较于出国踢球还是无法相提并论。更为令人担忧的是现在出色的年轻队员已经不愿意出国踢球,而好不容易在国外站稳脚跟的球员也被国内俱乐部高薪诱惑回国。此外,有些国外俱乐部对于中国球员的问价总是被国内俱乐部的天价吓跑。里皮建议中国足协需要出台相关政策建立青训补偿机制,并防止部分经纪人内销转外销的行为,组织国外球探参与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鼓励俱乐部放球员出国踢球。也许中国足球的成长不能完全依赖出国踢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外国踢球会让我们球员因为经验不足出现的失误,看着有在国外踢球经历的郑智、冯潇霆这些球员都是整个预选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就可以知道留洋对于个人成长有多么重要。

里皮的这几个建议真心是想帮助中国足球尽快提高,只是不知道中国足协是否能够听取,再好的建议没有好的执行者也只是纸上谈兵。中国球迷不希望再看到每次冲击世界杯的时候屡战屡败而又屡败屡战的情形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