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词: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攻略 > 正文
南美洲唯一黄种人国家:曾是印加帝国发源地,如今为非常任理事国
时间:2019-01-05 13:05:07    来源:香江旅游    浏览次数:    旅游首页    我来说两句()

 提起南美洲大家会想到什么?拥有最大的平原,亚马孙平原;最大的高原,巴西高原;最长的山脉,安第斯山;最长的海沟,秘鲁智利海沟;

还有流域面积最大、流量最大的河流,亚马孙河;雨量最少的地方,阿塔卡马沙漠;最长的山系,科迪勒拉山系;南美洲可以说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森林资源和水资源!

但是你知道吗?在南美洲却有一个黄种人国家,这个国家曾经是印加帝国发源地,而如今,就是在2018年,这个国家正式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这个国家就是秘鲁,地处南美洲西部的一个国家,北靠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东临巴西和玻利维亚接壤,毗邻智利,西濒太平洋!

在公元109世纪左右,在这里,一个全新的文明国家崛起了,这个国家就是古代印第安人建立的印加帝国,在这里,曾经出现过灿烂的文明,尤其是在天文学方面,印第安文明可以说在这方面独居榜首!

尤其是在秘鲁的库斯科,这里居住了大量的黄种人,而且当你走在大街小巷之中,你会欣赏到许许多多的带有西藏建筑色彩的房屋,而且当地人也是居住在高原山地之上,而且这里很多雕像和西藏的一些雕像非常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当你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当地人和我们长得非常相似,尤其和藏族同胞们,几乎上长相无二,据说这里的人曾经是商朝贵族为了逃避周武王的追杀,而远遁于此!

重要的是,这里人的土著语发音和汉语非常相似,当地人人称代“我”、“你”、“他”的发音,与古代中国人称代词的发音相似;玛雅语称“人”为“镇”或“银”,与汉语发音接近; 墨西哥一些印第安人称“花”也是“发”,发音与汉语完全相同,所以来到这里,你不会被语言挡住了脚步!

来到库斯科,你可以去一趟萨克萨瓦曼圆形古堡,这座城堡修建于山坡之上,据说当年是玛雅人祭天所用的天坛,这座古堡从从上至下有三层围墙,每一层墙高达18米,长540米,均用巨石垒砌而成!

当然了,这里还有一处大教堂,这座教堂的最顶端悬挂着一大口“钟”,据说这口钟有130吨重!是南美洲最重的钟,据说敲一下,远在40千米以外都能清晰的听到!

这就是南美洲唯一黄种人国家,而且这里曾是印加帝国发源地,如今秘鲁已经成为非常任理事国!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