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师工资4大改革点,职称与有偿补课非改不可!
时间:2017-09-08 09:41:24    来源:上海中公教师考试网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教师的待遇备受关注。教师工资待遇已经到了改革的分水岭,是非改不可的。

为何要提高教师的待遇?那是因为教育是本源。需要优秀的教师来固本清源,让教师队伍多一点奉献,少一点功利化。

假若要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哪些是需要改革,而且是非改不可的?

1、教龄工资

这一项很鸡肋。做老师的都知道。一年也就100来块上下。至于提高教龄工资,等到改革,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个谁也说不准。

2、教师有偿补课

一提到教师有偿补课,眼红的人就来了,觉得这是教师在变相谋利。目前教师是不允许私下补课的,若有同学没听懂需要这个补习怎么办呢?是否可以考虑放开教师有偿补课。

当然了,有部分家长认为:如果允许老师补课,那老师故意留白,在课堂上不讲那么多内容,而留着到补课的时候再讲。

不可否认,这样的老师可能会有,但绝对是极小极小的概率,老师其实和家长们一样,都渴望孩子们能够学的好,将来能够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未来。教师是否能课下补课,也将会是改革所要考虑的。

3、向基层倾斜

不知道何时起,乡村教师变得愈发稀缺。农村、基层的教育问题十分突出。如何鼓励优秀教师到乡村任教,需要政策的倾斜。这关系到未来农村教育的质量,不可轻视。

4、教师职称

现状:中高级职务成为广大教师奋斗的主要目标,职称评审的功利性越来越强。评价标准和方式还是沿用的很早之前的,所以有些落后了。

目前教师职称评定标准改革正在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大概的方向是取消唯论文、计算机和外语水平的评价方式,而改为师德、教案、实际工作业绩等等来进行评判,目前这一套评价标准还在摸索之中,不失为一大重要改革。

只有提高了工资待遇,满足了物质层面的需要,教师才能有尊严、体面地扎根教育!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