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小女孩在幼儿园被小男孩亲了一口,双方妈妈的反应是这样的
时间:2017-10-29 19:45:42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今天在头条上看到这么一组图片。小女孩在幼儿园被小男孩亲了一口,双方妈妈的反应是这样的

小女孩在幼儿园被小男孩亲了一口,双方妈妈的反应是这样的

小女孩在幼儿园被小男孩亲了一口,双方妈妈的反应是这样的

看完我也是醉了!明明简简单单的一件事怎么会变成这样?还骂上吵上了!

幼儿园的孩子性意识是很朦胧的,他们亲亲抱抱只是喜欢的表现,不分性别的。此类情况因为涉及到双方孩子,所以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能急躁。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我家女儿5岁了上大班,有一天周末我带她去公园玩儿,结果碰到了邻班小男孩,因为在一起跳过舞,那个小男孩就冲过来紧紧搂住我家女儿,小男孩的爸爸跟在后面很尴尬的冲我笑了笑,边上一个锻炼的老阿姨也脸色怪怪的,当时难堪肯定是有的,但我还是压了压脾气,走了过去,一边把女儿拉回身边一边对那个小男孩说:“宝贝,你那么紧的搂住她,她就呼吸不上新鲜空气了,呼吸不上空气她就不能长高,不能和你玩了!”小男孩立即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小男孩的爸爸也趁机赶紧让那个小男孩给我女儿道歉,不一会儿孩子们就又疯玩在一起了,但那个小男孩再也没有搂过我女儿。

回家之后,我问女儿:“别人紧紧搂住你,你是不是不舒服?”女儿点点头。“那以后记得,看见别人想抱你就躲开,并且告诉他不要搂你好吗?”女儿应了。“你们班有小朋友亲你吗?”我接着问,女儿点点头。“宝宝,小朋友是不能随便亲亲的,我们每个人嘴巴上都有细菌,如果亲亲的话,会容易生病的,我们不能亲别人,也不能让别人亲我们知道吗?如果谁非要亲亲记得告诉老师和妈妈,知道吗?”我趁机教育女儿,女儿点点头。

家长对此类事情要敏锐,要时时警惕,但处理方式一定要温和。每个孩子都是手心里的宝,我们家长在处理孩子们之间的矛盾时一定要冷静,尽量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孩子!他们还太小!

看文文的亲们,如果觉得乐育说的还有点道理,点个赞再走吧!

注:文中图片来自网络,如果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联系乐育,乐育将于第一时间删除。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