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本科三批3日开始录取 计划招69522人
时间:2011-08-03 09:58:1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明日起,全省高招本科三批招生开始录取,今年本科三批原计划招生69522人。

1

本科三批明天开录 计划招生69522人

根据录取安排,本科三批的录取时间为明日至8月7日,计划招生69522人,其中文科26314人,理科43208人。

据介绍,参与本批次录取的多是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本科专业及公办院校的联办本科班等,收费水平普遍较高。与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对口招生专科专业。据省招办统计,在志愿填报时,全省共有108868人填报本科三批。

今年,我省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是按“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这意味着学生填报的第一志愿比较关键。同时,由于考生志愿分布客观上存在着不均衡性,一些院校报考人数过多,势必造成第一志愿考生落选,而有些院校报考人数较少,第一志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这样第二志愿就会发挥作用。对这个批次来说,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4个平行志愿此时是平行投档,均为第二志愿。

第二志愿投档后,省招办将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按照计划,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5日上午8时~8月6日下午6时。

2

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今日投档

据了解,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仍有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有余额,57所院校再次面向符合条件的普通类考生征集777个志愿。

参与再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分缺档院校和扩招院校两种,这些院校的备档分数线全部降至二本线下20分。统计显示,二本再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当中,缺档院校包括收费较高院校、地处比较偏远的院校和我省二本招生的个别院校。

在二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中,省外地处偏远的师范类院校占很大比重,比如通化师范学院、大庆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学院等;省内再次征集志愿的院校有中原工学院(对外合作办学)文理科共征集87个志愿,平顶山学院文理科共征集168个志愿,郑州师范学院理科征集6个志愿等。

这次征集的志愿也包括部分新增计划,比如河西学院新增理科计划11个,昆明学院新增理科计划6个等。

这次还有18所本科二批预科班再次征集879个志愿,其中13所省内院校预科班征集845个志愿。按规定,凡高考(微博)成绩达到相应院校预科投档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少数民族考生都可补报征集志愿的相应院校预科班。

昨天下午6时,第二次征集志愿结束,今天省招办将根据考生的补报志愿投档录取。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