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母亲给孩子起个简单的名字,结果被所有人教育:你这是敷衍
时间:2017-10-29 19:32:52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刘女士有个今年5岁的孩子,在他的教育上倾注了很多心血。不过刘女士自己是个挺有个性的人,所以她的教育方式也是不走寻常路。

其实这种倾向从她生孩子时候就出现了。大家都知道,生孩子的时候,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孩子起名字。现在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起的名字都是非常炫的,刘女士就不喜欢,她觉得那些名字太花里胡哨了,一点不实用。

母亲给孩子起个简单的名字,结果被所有人教育:你这是敷衍

图片来自网络

她老公姓李,也是个常见的大姓,她就给自己儿子起名叫李亮。当时,她把名字给家里人一说,自己婆婆就有点不高兴,因为他们在公婆那里吃饭,婆婆好几天没有给好脸色。
 

刘女士一开始不明白,后来才明白,婆婆嫌她给儿子起名字,一点也不上心。刘女士实在委屈:“你儿子也就叫李润,我也就叫刘丽,简单点没什么不好呀。”

后来,婆婆还是给哄好了,但等到孩子出生,刘女士的老公到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没想到又被工作人员教育了一顿。工作人员说,现在孩子重名很麻烦,你叫这么名字,几率实在是高啊。

母亲给孩子起个简单的名字,结果被所有人教育:你这是敷衍

图片来自网络

不过李先生也是个有个性的人,直接说:现在都叫子豪什么的,单叫亮的还就少呢。工作人员见劝不动,也就给他上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刘女士每次带孩子去聚会什么的,别人听到她儿子的名字,总是露出一种难以名状的表情,刘女士很清楚,就是觉得现在咋还有叫这么名字的孩子呢?

就这样,在所有人的教育中,今年,刘女士的儿子上幼儿园了。刘女士终于遇到一个知音,就是幼儿园的老师。老师一看她儿子名字说:这个名字好啊。

母亲给孩子起个简单的名字,结果被所有人教育:你这是敷衍

图片来自网络

原来现在每个班级叫轩、欣、怡的特别多,总有几个同名的。小孩子都不太懂,老师喊起来挺麻烦。但像刘女士孩子这样的名字,简单上口,老师觉得很不错。幼儿园老师说,全班43个小朋友,两个字名字的就刘女士儿子一个。
 

看来还真是给她老公预测对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