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懂事的父母!这张图你看了吗?
时间:2018-04-14 13:50:52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作者:家长学习通,菠菜老师

为人父母,总希望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孩子。

送他去最好的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但是往往忽略了,自己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传身教。

01

这是一位网友在长沙地铁站拍下的一幕: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懂事的父母!这张图你看了吗?

等地铁的时候宝宝问身边的大人,这个脚印是干嘛用的,身边的妈妈和奶奶非常耐心的告诉她是排队等车用的,并且在一旁整齐的排好队示范给她看。

家庭的环境是孩子成长健康的摇篮

02

这是一段在国外疯狂转发的视频。孩子在超市货架上偷拿了一盒巧克力,父亲问他:

“这是什么”

“巧克力”

父亲问:

“我们有付钱么”

“有”

“我们真的有付钱么”

“没有”

随后父亲让他把巧克力放回货架上,并且让他来到售货员面前告诉他。“你需要向这位小姐道歉,并且保证你以后再也不会偷东西了。”

孩子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用好的方式引导他走向正确的道路。

03

早高峰,坐在后座的孩子随手把喝完的酸奶盒从窗户扔出去,父亲随即下车,对孩子进行了教育,并将酸奶盒捡起,带回了车内。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懂事的父母!这张图你看了吗?

没有天生的熊孩子,只有错误教育方式的父母。

04

在石家庄一路口,一名妇女牵着一个小女孩过马路,见到有车辆驶来,两人下意识地停步打算退回。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懂事的父母!这张图你看了吗?

不过,车辆在斑马线前停下让行,母女俩过了马路,女孩还在妈妈的提示下,向让行车辆鞠躬致谢,还向司机挥了挥手。

好的教育,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05

在饭馆吃饭时,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靠窗的位置,过来一名流浪汉站在窗外看着她们吃,母亲带着孩子去点餐处打包了份饭给他,用自己的行动,教给孩子善良和施予。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懂事的父母!这张图你看了吗?

父母永远是孩子身边最好的老师。

06

父母永远是孩子第一位老师。

我们曾要求孩子不能玩手机,过马路要等红灯,不能乱扔垃圾,坐公车记得让座。

但这些我们自己做到了吗?在饭桌上有些父母自己也会用筷子不断的在盘子里择菜,也有些父母会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抽烟。

但殊不知,你的这些言行举止正在被孩子所模仿,所谓的熊孩子要怪罪的并不是一个天真的孩子,真正的源头是那些并没有做好榜样的父母!

我们常说,没有通过考试就为人父母的人真的很可怕,那些自己都还是‘’孩子“的父母怎么能够教育的出三观正确,性格开朗的孩子呢?

为人父母代表的是一种责任,智慧的父母会在生活中的点滴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你现在的行为并不代表着你自己,也代表着你的下一代!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父母的言传身教。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