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时尚家饰 > 正文
装修房子 收取装修订金业内缺乏规定
时间:2011-04-27 10:38:02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专业人士】

  行业未对订金协议做出规定

  市场上,各家装公司对量房订金的处理方法各不相同,行业内究竟是否有统一的规定?为此,记者致电咨询了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量房订金,行业内并没有统一的规范,多是由各公司自行制定执行办法。

  对此,该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交纳订金前,一定要明确此笔款项的具体约定。如果可能的话,即便家装公司未提供协议,消费者也应当将双方的口头约定落实在文字上,哪怕是写在收据上。避免出现因尚未清楚量房订金的具体约定便让设计师上门量房,结果与装饰公司发生纠纷的尴尬。

    【业内现象】

  部分公司只收订金不签合同

  据了解,除了少数家装公司规定签订设计合同并全额收取设计费后再上门量房,绝大多数的家装公司采用的均是“订金量房”模式,也就是交纳500或1000元订金后,设计师便提供上门量房服务。

  然而,对于量房订金,各公司采取处理方式则各不相同。

  市场上有很多家装公司在收取量房订金后,只给消费者开具收据或发票,而关于该订金能否退还,在什么情况下退还以及该订金日后能否冲抵施工款等约定,则均为双方的口头承诺。

  但是也有一些家装公司,在开具收据或发票的同时,会与消费者签订量房协议,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协议多为企业自行拟定的,并非行业统一格式。

关键字:公司,家装,房订金,消费者,约定,协议,行业,上门,规定,记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