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军事资讯 > 正文
昆仑铁骑赋丨用初心跨越雪域昆仑,以使命坚守精神高地
时间:2019-09-05 12:15:25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永峰 尹福文 岳鹏责任编辑:马嘉隆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新疆军区汽车部队组建65年来,一代代汽车兵登上河尾滩(全军海拔最高的边防连),驶过艾丁湖(全国海拔最低点),一辆辆军车融入进吐鲁番(全国气温最高的城市)的热浪里,也留在了可可托海(全军气温最低的边防连)的风雪中。他们用“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精神,一次次踏上征程,用方向盘转出了一条边防补给生命线,一条融入着官兵热血和青春的时光隧道,一条承载着初心和使命的天路。

新疆军区保障部创作《昆仑铁骑赋》,向奋战在新藏线上的运输官兵致敬!

《昆仑铁骑赋》封面

叫苦不摸方向盘 怕死不上昆仑山

穿越隔壁沙漠

挺进雪域高原

新疆军区边防线点多线长,汽车运输部队常年担负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保障区域大多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区,这里环境恶劣,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的一半,被称为生命禁区。

 

 

翻越达坂

翻越达坂

翻越达坂

翻越达坂

翻越达坂

穿河谷,翻达坂,忽上忽下,忽高忽低,对官兵身体健康和车辆装备性能都是很大的考验。加之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驾驶环境可谓极度恶劣。道路损毁,风雪围困,对运输官兵来说更是加成便饭。断粮断水,冻伤致残,有的官兵甚至把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昆仑山上。

道路艰险不怕难

道路艰险不怕难

道路艰险不怕难

缺氧不缺精神

也正是在这种环境中,磨练出了汽车兵坚忍不拔、敢打敢拼的精神意志,用“叫苦不摸方向盘,怕死不上昆仑山”的豪迈勇气,手握方向盘,脚踩鬼门关,一次次跨越昆仑,征服昆仑,用车轮滚动出了一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奉献边防、保障打赢”的感人画卷。

环境变好不歇脚,牢记使命向前行

伴随着一代代后勤官兵的辛勤付出,汽车兵的工作环境和条件都有了明显改善,边防道路行驶条件也有了很大改观,车辆装备性能更加优越,高原药品,氧气袋都按装配发到官兵手中,沿线兵站油料、饮食、住宿等保障贴心到位。

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

缅怀先烈

“脱帽,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每年执行高原运输任务,官兵都会来到全军海拔最高的烈士林园——康西瓦烈士陵园,为英烈敬酒点烟,看着这些常年矗立在昆仑的墓碑,缅怀107位长眠在雪域高原的英雄,用他们的信仰和精神感召自己,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昆仑铁骑永远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离妻别子赴高原

抢险救灾我当先

重装利器保打赢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