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评论 > 正文
以创新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2 19:13:37    来源:香江周刊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由北京创新研究所、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传播艺术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国际青年艺术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创新文化嘉年华学术研讨会暨刘义军老师新书发布研讨会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隆重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创新在文化发展中的作用畅所欲言,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传播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创新文化嘉年华组委会秘书长刘雨龙致开幕辞。刘副主任引用《大学》名句,提出“创新根植于民族血脉”的论断。国家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何锦耕作精彩发言,探讨了“守正”和“创新”的辩证关系,指出国家愈加重视培育创新创造思维,重视创新人才队伍的培养,勉励大家要不断创新,勇攀高峰。

 

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委员、文联副主席魏宗安,中华台闽经济教育交流协会大陆会长张福秀,北京国际青年艺术节总监王如,龙腾日月文化传媒刘月段等业内大咖,畅谈了自己对创新文化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精彩言论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文化创新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主办方表示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创新文化嘉年华依托北京的文化艺术和教育优势,定期推出创新主题研讨,拉动当代文化与教育领域的创新。活动的主要内容,涉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对接、对接青年优秀项目融资融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与教育品牌IP,通过文化与教育创新博览会、文化与教育创新“青花奖”的颁发,激励在文化与教育领域、拥有创新成果的杰出贡献者,激活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机制,在条件成熟之时,启动北京文化与教育创新电影创投计划、北京文化与教育创新电影周、北京创新文化音乐周等项目。

 

 

本次嘉年华举办了刘义军老师的新书发布研讨会。作为经管作家、发明家、优秀企业家和甘肃农业大学伏羲创新创业导师,刘老师长期从事技术研发与企业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在今年出版发行了三本图书专著:《从普通到优秀——中国中小企业成长之道》、《社会秩序史与未来——把脉历史脉搏窥见未来社会秩序》、《创新引领未来——从理论到应用看创新轨迹》。借助嘉年华这个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展示平台,刘老师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创作理念,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创作更多的作品回馈读者和社会。

 

文化创新是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的内驱动力和重要路径。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发挥文化创新引领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与会期间,各位领导老师与嘉宾都抒发了自己对创新文化的见解。由北京国际青年艺术节,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新丝路艺术工作委员会联合推荐的刘义军新书《创新引领未来》深刻阐释了创新文化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