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汽车 > 汽车资讯 > 正文
北京越野车独立运营 打造全新销售团队/剑指5万辆
时间:2019-01-05 13:02:12    来源:香江汽车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1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当日下午,北汽集团内部宣布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至此正式升级为独立运作的汽车公司,职能集研发、采购、制造、营销于一体。汽车咖啡馆就此事致电了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北京越野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在北京市政府和北汽集团的规划中,北汽集团未来将呈现‘高’、‘新’、‘特’的趋势,其中‘特’就是指越野车。”张国富表示:“独立成为单独作战单元可以使北京越野车效率更高,产品更聚焦,品牌更向上,销售更贴近用户。”

根据相关报道,在宣布成立后,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王建平宣布了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全新人事任命:

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璋

原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富出任北京越野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同时负责新公司品牌工作。

张国富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耿翠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工厂厂长莫惠波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制造业务。

2018年9月辞去昌河汽车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的张朝翔担任掌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他将出任即将成立的北京越野销售公司总经理。

张朝翔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越野车事业部越野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丁祖学担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全面质量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财务总监王红立升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主管财务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越野车研究院副院长王磊升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也同时负责研发工作。

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宋玮升任北京越野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采购业务。

剑指5万辆

一直以来,越野车和新能源都是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的两大亮点。目前,北汽新能源业务已通过北汽蓝谷在A股上市,在徐和谊此前的表态中,多次强调要在越野车业务上发力,寻求差异化竞争的优势。

在自主品牌越野车这一细分领域,尽管整体市场容量有限,属于“小众市场”,但北京品牌越野车有着自己独特的品牌魅力和市场号召力。此前,借助《战狼2》以及朱日和阅兵等热点事件,北京40与北京80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热度。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北京越野车累计售出近3万辆,其主力车型北京40同比增长18.6%,以近60%的占有率领跑自主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

“独立后的北京越野车依旧会秉承‘越野世家’的品牌调性,坐稳中国越野第一品牌。在产品上,北京越野车将竞争对手锁定为Jeep品牌。”张国富表示:“现阶段,北京越野车将会把产品继续做优做精,未来北京越野车将会更贴近市场,从越野逐渐转型为“泛越野”,在保障用户安全,适应各种路况的前提下,强调用户舒适性。”

据介绍,2019年北京越野车将会有3款新产品与消费者见面,当被问到新一年的销量目标时,张国富则极为自信的表示2019年北京越野车将“剑指5万辆”。

打造“北京越野战队”

此前,北京越野车板块属于北汽集团的一个事业部,其研发、采购、制造等工作由集团负责,而营销工作则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在此番“独立”之后,北京越野车也将拥有自己独立的销售公司,并由此前负责过威旺和昌河的张朝翔来统筹。

“未来北汽越野车销售团队在打造过程中会做到不拘一格,容纳五湖四海,以素质为第一要素。”张国富表示:“北汽自主现有的优秀人才我们会吸纳,但新团队不会以‘消化吸收’为主流。我们将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北京越野战队’。”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