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汽车 > 汽车资讯 > 正文
美国车市面临新一轮衰退 轿车市场萎缩加剧产能过剩
时间:2019-01-15 10:03:47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编辑|搜狐汽车 胡文静)汽车咖啡馆综合彭博社等外媒报道,六年前占据美国车市半壁江山的传统轿车迎来溃败的寒冬——销量大幅下降,标志着底特律再次陷入汽车业衰退的困境。

LMC Automotive(编辑注:英国一家提供汽车市场预测服务的调查公司)的研究表明,到2025年,一直以来主导美国车市的轿车销量占比将下降至21.5%。届时轿车将沦为边缘产品。这将导致车企产能过剩,供过于求的数量达300万辆。

“你可以将其归结为汽车行业的衰退。”LMC高级预测部副总裁 Jeff Schuster表示,“不过现在的环境非常奇怪。因为总体的经济形势算是很不错的,但总感觉我们又回到了十年前的那个‘至暗时刻’。”

轿车大溃败

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仅仅四年的时间里,轿车销量就下降了约30%。大量的消费者已经不再追求经典的家用车,转而追求空间更大、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具竞争力的交叉型SUV,例如2018年本田雅阁和福特Fusion在美销量占比创下30%的新低。

现今过剩的产能相当于多了10家工厂和至少2万个工作岗位,以及通过波及供应商、服务商而产生的上千个多余的工作岗位。值得注意的是,产能过剩正是上一次经济衰退重创整个行业造成损失的刺激点。

“2015年,汽车销售额达到顶峰但是此后却不断下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汽车业的衰退已经来临。”美国著名管理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汽车业务负责人Mark Wakefield表示。

乐观主义者也许会强调通用汽车上周五公布的“2018年全年的利润将超预期,且2019年的业绩将会更好”。但对这些数字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对利润贡献度最大的是其削减开支计划——包括关闭五家北美工厂和裁员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在投资者会议上预计,削减北美业务表示将使其2019营业利润增加逾20亿美元,增幅近20%。

发力SUV

LMC Automotive的研究还显示,到2022年,美国消费者拥有的SUV数量将超过轿车数量。皮卡方面,2018年其在美国总销量达240万辆,增长了2%。

通用汽车也从市场中感受到了美国消费者偏爱大型SUV和皮卡的趋势。因而此次在北美的削减开支计划,主要针对的是轿车部门,并砍掉了包括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6、雪佛兰科鲁兹在内的多款轿车品牌,同时计划提高皮卡和SUV的产量。此外,福特也已经决定减少轿车产量,将重心转移到SUV和皮卡上。

不过,除底特律之外,其他地区的汽车行业内高管们都还在坚持发展轿车业务。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波多黎各,丰田每年销售375,000辆紧凑型轿车Corolla。“我们不会放弃这项业务,”丰田北美CEO吉姆伦茨(Jim Lentz)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然在那里看到机会。”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