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你以为何猷君就算优秀了?看赌王如何教育出满门才俊!
时间:2018-01-24 23:08:23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最近火的一塌糊涂的“何猷君”,再一次刷新了我们对富二代的打开方式。

而除了他以外,赌王的子女们也可谓是现实版的《继承者》们,那他究竟有什么教子秘诀呢?一起来看看。

全文3196字丨阅读共需3分钟

编辑丨人民酱

作者丨沐歌

好像在很多人眼里,富二代就是败家子混吃等死,学霸普遍颜值不高。

但让人难过的是,越来越多的“富二代”不仅是学霸,还颜值颇高。

比如今天我们要讲的何猷君。

赌王儿子、豪门学霸、95后小鲜肉、麻省理工学院史上最年轻的金融硕士、仅用21秒拿下《最强大脑》第一、数学天才、双商奇高,自主创业成“沪漂”……

明明可以靠爹妈、拼身家,却硬是把自己活成了学霸,还吃喝玩乐样样不在话下,简直把大家毫不留情地碾压!

好多人都惊呼,何猷君简直刷新了我打开富二代的方式!

当然,他可不是突然优秀的,而是从小优秀到大。从小就多次参加世界数学竞赛,还拿奖拿到手软。

而赌王一共有17位子女,在他庞大的家族中,不乏高颜值成员。赌王的子女大概可以自成为一个品牌,几乎个个都是样貌学历皆有。

何超琼,在商场上是雷厉风行的女强人,2015年以50亿美元身价成为香港女首富,也是赌王家族的接班人。

小儿子何猷龙,则是新濠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长得一表人才,而且real专一,23岁和初恋女友罗秀茵结婚,然后居然就安安稳稳过下来了,简直是一股清流。

唯一一位进军娱乐圈的子女何超仪,以歌手身份踏足香港娱乐圈,清新和反叛的气质备受乐坛注目,还夺得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

接下来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何超莲了,被称为是“最漂亮的赌王千金”。非娱乐圈人士何超莲除了打理家族生意,还和朋友共同成立了慈善组织,目前已经发展的小有规模。

何猷君就不必说了,18岁那年同时拿到牛津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在最新的《最强大脑》第一期中,凭借实力拿下两个环节第一名。而网球、音乐、钢琴、下厨、综艺也都样样拿手。

而他最宠爱的妹妹何超欣也是学霸一枚。她会拉小提琴、在香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拿过季军,还拒绝了英国剑桥大学,与哥哥一样在美国读麻省理工学院读书。

赌王的孩子们很多单拎出来都是偶像剧中的《继承者们》,高颜值、高智商还有令人羡慕的家世,出身豪门却几乎没什么豪门作风,妥妥秒杀思聪秦奋,可以说是非常正能量的富二代了。

那这样的精英“富二代”是如何培养出来的呢?

01

读书是第一要事

除了自身毕业于香港大学,赌王的子女们也几乎都出身名校。

赌王女儿何超莲曾说:

爸爸对我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好好读书。

虽然富可敌国,但在赌王家族的眼里,读书仍然是第一要事。

赌王曾在一次大学讲演时说到:“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唯一给不了你的就是学问。因为学问要靠自己去学、去问、去努力汲取。”

而这也是赌王自己的人生写照。何鸿燊出生于富贵的家庭,小时候衣食无忧,却不爱读书,但由于父亲投资失败家道中落,何鸿燊尝尽了人世冷暖,后来才发愤图强考入香港最好的大学,成就一番伟业。

而梁安琪也曾经很坦白地说,遗憾的就是书读得太少。

她笑说:“我没有书(输)缘,样样都要赢嘛。

看看何猷君这“拼命三郎”的气势,他或许也明白:即使现在的家境优渥,一切皆会有变数,唯有凭借自己的实力,才能应对未知的变化。

02

家教严格,没有零花钱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观点,说很多穷人家养了“富二代”,相反富人家却养了很多“穷二代”。

虽然父亲的资产高达几千亿港元,但何猷君小时候却没有零花钱。

而且母亲管教极为严格,小学“家长日”必亲自参加,并为孩子安排补习较弱的科目。

何猷君需要拼命读书,用漂亮的成绩单换取新款游戏机。

还因为玩的时间太少,偷偷把游戏机藏在床下,不让妈妈发现。

童年的古堡在仰视的外人看来,是童话。可童话里王子的真实生活未必全是幸福,也有规矩和束缚。接受《博客天下》采访时,言辞一贯温和谨慎的何猷君,罕见地使用“被捆绑”的说法,形容自己和童年的家。

老师对他也格外关注,做错事会有双倍惩罚。采访中,他谈起印象深刻的一段记忆,有次班级好些人吵闹,他在静静做功课,循声而来的老师进门就说:何猷君,整个班级最吵的就是你,你给我出来。他只好默默出去罚站,“很冤枉”。

03

锲而不舍,爱拼才会赢

赌王说:“我没有什么秘诀,一是做事必须勤奋;二是锲而不舍,有始有终。勤劳努力,战胜困难,才是最大的资本。没有到收工钟响已经洗干净手的人,一定是老板最看不起的人,也是人生不会成功的人。

赌王的孩子已经生在了“终点线”上,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比普通人还努力。

从小到大,何猷君学业优异,是“别人家的孩子”。2011年在全英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以109/120的优异成绩胜出。

读大学时,何猷君每学期选8门课,经常在图书馆做功课到凌晨三四点。有一次,他在图书馆住了5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如果24小时后没听到我消息的话,请帮我打 911(急救电话),最有可能在 Hayden Library(海登图书馆)晕倒了。

3年后,何猷君提前结束本科学业,被录取为这所古老名校“史上最年轻”的金融硕士研究生。他曾在网上晒过一份本科成绩单,科科接近满分。

何超莲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就在考丧心病狂的ACCA,甚至啃书啃到凌晨3点,已经过了好几门了。这样都不算家里的佼佼者。

何超盈4岁就开始学油画,对艺术和收藏品很有研究,她25岁就创业成老板,也是发挥自己所长,从事艺术相关的工作,在打理公司同时还考出了特许金融策划师执照(AICFC)。

04

父母最大的帮助,就是敢于对孩子放手

虽然何猷君从小到大都学业优异,是“别人家的孩子”,也很听父亲的话。

但当他18岁同时被麻省理工和剑桥大学录取时,他选择了麻省理工,成为当年全香港唯一一个被这所学校录取的学生。

但这其实是违背了赌王的初衷:作为家里绝对的权威,何鸿燊更希望他去剑桥!

但何猷君坚持了自己的选择。他说,坚持选择麻省理工学院,是“出生以来最果敢的决定”,也是“第一次反叛”。要知道,何超琼当年就是按父亲的建议,把志愿从英国文学系改到商学院。

“我爸爸老了,可能没听说过麻省理工。”何猷君说,但自己更向往麻省更具创新和活力的氛围。

而现在创业,虽然赌王不太熟悉儿子涉足的科技领域,但也还算支持儿子,他给何猷君的建议只是不要被骗。

但何猷君觉得,父母对孩子可以提供的最大帮助就是,放手让你去做。

05

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给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

“成功不是几百亿,而是对家人的爱意”。

吃饭时,何鸿燊会和孩子讲自己的许多经历,譬如小时候读书不用功,后来家里破产了,付不起大学学费,于是拼命把所有教科书背完,考上香港大学,拿到奖学金。

何鸿燊20岁时,太平洋战争爆发,香港沦陷,他为了躲避战火逃到澳门,身上仅有10港币。

青年何鸿燊下定决心,要干出事业,风里来雨里去,遇到过海盗劫船,也曾被日舰追击,还被竞争对手扔手榴弹。这些常人绝难忍受的艰危如利刃悬颈,何鸿燊见招拆招,22岁成为港澳最年轻的百万富翁。

“没有什么事是你做不到的。”在这些故事中,何猷君感受到了父亲传递给他的力量。

而何猷君的暖男形象,也与温馨的家庭氛围分不开。他的微博更是满满爱意,各种正能量。

在不少旁观者眼里,何猷君迄今交出的答卷似乎证明,这个年轻人二十多年的人生畅然无阻,从未“跌倒”。而且未来将一片光明。

而看完了赌王家的故事,再结合我们之前写的特朗普家族、梁启超家族,发现厉害的家族无一都非常重视读书,更重视家庭教育。

而更可怕的是,他们比你有钱、比你有颜,还比你拼,那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