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国际   国内   社会   军事      台湾   视频   图片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旅游   时尚   婚嫁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时局消息 > 正文
香港特首梁振英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时间:2017-03-13 10:48:38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新闻首页    我来说两句()

IMG0025116ac73c43937076329.jpeg

3月13日9时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各位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03人,今天实到2101人,符合规定人数。现在开会。

今天上午的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增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各位委员,增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建议名单经第二十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后,已提请委员讨论。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十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根据委员们对建议名单讨论的意见,决定将建议名单正式确定为候选人名单,提请本次大会进行选举。关于大会的选举办法,也已经第二十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后,提交全体委员讨论,并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十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已经作为会议正式文件印发全体委员。

现在请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和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和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俞正声:现在进行选举,请按表决器。

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俞正声:选举有效,梁振英委员当选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现在欢迎新当选的梁振英副主席到主席台就坐。

梁振英简历

梁振英(Leung Chun-ying),1954年8月生于香港,祖籍山东威海。特许测量师,曾任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1974年获香港理工学院建筑测量系高级文凭。1977年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毕业,获测量及物业管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7月至2011年9月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1999年7月至2011年9月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委、秘书长,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预委会委员兼政务小组组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2012年3月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7月1日就职,任期至2017年6月30日。

梁振英曾任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1999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金紫荆星章。

2011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章。

2017年2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2017年3月,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梁振英已婚,与夫人唐青仪育有一子两女。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