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动态 > 正文
“高校职通车”服务女大学生就业创
时间:2018-04-21 14:11:29    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家长们在听讲座。 本报记者周丽琴 摄

家长们在听讲座。 本报记者周丽琴 摄

本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王慧)女大学生进入职场需要哪些素养和能力?昨日下午,市妇联第六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 “高校职通车——— 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启动,项目承办方仲恺高新区仲恺巾帼创新创业协会在惠州学院举办“职场女生诞生记”主题报告会,为近300名女大学生传经送宝。

报告会上,该协会3名成功创业女性,通过国内外优秀职场女性经典案例剖析、亲身创业经历、高级职业经理人真实故事分享创业过程、职场打拼经验,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指导。

据悉,“高校职通车——— 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以仲恺巾帼创新创业协会中的女性企业家和企业人力资源专家作为骨干力量,整合软通集团创新创业学院、TCL大学等大型上市公司相关服务机构,以及相关企业或单位人力资源需求和创业孵化器资源,举办 “求职面对面”活动,链接实习岗位、就业岗位等服务,为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和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在校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该项目将举办两场 “求职面对面”活动,提升女大学生的综合面试技巧,并接受参与活动的女大学生的简历,择优向有关企业和单位推荐实习和就业;推动建立3家“女大学生实习基地”,提供50个以上实习岗位;整合相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发布女大学生就业岗位50个。

社区家长学校教育行动启动

  又讯 (记者周丽琴)昨晚,市妇联第六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 “播种智慧爱·童筑中国梦”——— 社区家长学校教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暨《德为基 孝为先——— 培养孩子的孝敬之道》讲座在市区东江学府小区举行。活动由市妇联、惠城区妇联主办,惠城区家庭教育协会承办。

活动中,惠城区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张雪英以 《德为基 孝为先——— 培养孩子的孝敬之道》为题,为家长们作讲座。张雪英用通俗易懂和鲜明活泼的语言,通过提问、反思、互答的形式,引导家长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孝、怎么做才是孝等问题,让家长明白在家庭教育中怎么做才能引导孩子培养孝心、孝道。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此次讲座很有意义,期待未来社区家长学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家长受益。

“我们希望惠城区家协继续通过更加丰富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和创新社会化工作模式,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把社区打造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重要连接点。”惠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