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动态 > 正文
教育部2018多次“打call”的IT类专业,在美国年薪百万?!
时间:2018-04-21 16:37:16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如果投票2018年最受关注的大学专业,IT类专业一定榜上前列。从国家两会到教育部、国内大学频频报出的消息,IT类专业大火的趋势将会继续延续:

前情回顾:

2018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多领域推进“互联网+”,还曾四次提及“智能”,并特别指出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

2018年3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的2300多个本科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最为热门,有250所高校新开设;60所高校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在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也有18所高校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16所高校新增了“信息安全”专业。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要求推进“新工科”建设。越来越重视对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控制、数学、统计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逐渐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到2020年建设100个“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

再来回顾一下“新工科”专业改革类涵盖了19个项目群:

由此可见IT类专业在中国大火趋势将持续“蔓延”,或许今年的高考生和家长会多有考虑,究竟2018高考后有多少学子会申报此类专业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其实不光国内计算机相关专业学校热和就业热,在美国IT行业一直是最火的理工类专业高薪就业领域,于此同时每年美国大学各类计算机类专业吸引着众多中国学子前去深造。

据报道2018美国最佳职位top100评选中软件工程师打败一直稳坐第一的牙医,成为2018美国最佳职位,可见美国本土学子也是对IT类行业情有独钟。

同时根据美国权威工资收入调查机构PayScale每年都会公布的一份美国大学薪资水平报告,公布了计算机科学本科毕业生最赚钱职业排行

了解了计算机毕业生的高薪的职位之后,那么从哪些美国大学毕业后容易获得这样前景呢,同样根据2018PayScale美国大学本科最佳计算机科学专业薪资排名,我们可以了解计算机专业高薪毕业生的来源院校,斯坦福大学依然排名第一(2017PayScale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薪资排名也是第一)。

距离2018高考已经不足50天,高三生准备着最后的冲刺,高考之后选择未来大学的专业将很有可能影响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如果对IT类专业感兴趣的同学,不妨考虑看看。祝大家备考顺利。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