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香江高校 > 动态 > 正文
纽约时报:为什么美国大学里没有美国学生?
时间:2018-04-21 16:39:02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前段时间 New York Times 报道了美国大学研究生院里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却偏偏没有多少美国本土学生,为什么美国本土学生消失了?这一现象引发热议。

这张照片来自纽约时报,是纽约大学Tandon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课堂,可以看到大约80%的学生是非美国本土学生。

本科阶段,学校里80%的学生是美国的居民,然而到了研究生阶段,这个数字正好相反,大约80%的学生来自印度、中国、韩国、土耳其和其他国家。

对于这些远离家乡的国际生来说,各国文化的交融既令人安心又充满活力。Joshi是印度人,来美国攻读金融工程硕士,她形容自己的留学生活是令人兴奋的,和周围的同学一样,大家都经历着相似的奋斗和心路历程。

Tandon是纽约大学的工程学院,位于布鲁克林校区,下属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机械与航空工程等11个系。上面提到的例子虽然是极端个例,却也说明了在STEM研究生项目中美国本土学生的匮乏,国际生的比例之高。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的一项调查,2015年秋季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的研究生有55%来自国外,在艺术和人文领域,这一数字约为16%,在商科领域国际生比例略高于18%

在STEM中,特别是像计算机科学这样的热门领域专业,美国本土学生的匮乏更为明显,而这个专业又恰恰是谷歌、亚马逊、Facebook、微软等科技公司急需的重要人才。据计算机研究协会对美国和加拿大各大学的调查,去年约64%的博士生和68%的研究生是国际学生,相比之下,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本科生中只有9%左右是国际学生。

造成这一差距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技术方面的就业市场蓬勃发展,当应届本科生一毕业生就面临那么多工作机会时,美国本土的学生就认为没有必要再追求更高学位。这也是事实,如果美国本土学生在本科期间认真努力学习,有优秀的成绩,和同等条件下的国际生相比,他们毕业时在微软或谷歌完全轻松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而且国际生还要申请H1B签证,这又是个挺麻烦的事。

在线房产公司Zillow Group的人力资源主管Dan Spaulding表示,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公司更倾向于招聘研究生,但是对于其技术工作来说,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就足够了。

对于各个大学和大型公司特别是跨国型企业而言,希望利用国际人才来帮助他们保持在全球竞争力;另外大学方面也有财政上的刺激,毕竟国际生,学校可以不用提供太多学费补助,而且还能缴痛快的全额学费。

不过现阶段美国越来越多的仇外事件、敌意政治言论可能会影响到不少国际申请者。在过去的2017年,美国将近缩减了17%的学生签证(相比上一财年),而与2015年相比,国际学生的签证减少了接近40%。

达特茅斯工程学院的院长Joseph j.Helble表示,本学期研究生项目国际生申请人数减少了30%。不止Dartmouth,美国其他大学的工程学院研究生项目国际生的申请数量也是大幅度下降。目前趋势尚不明朗,如果国际生申请数量持续减少20%至30%的话,大学方面非常担心会影响科研水平、创业能力,这样是不利于竞争的。

其实在1994年,美国计算机科学博士中只有40%来自国外。然而随着经济的好转,美国本土学生对研究生课程越来越不感兴趣。而对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读研究生是他们能够留在美国就业或定居的最佳途径。就算没有在美国留下,带着知识技能学成回国也能有个不错的待遇,所以美国大学研究生项目备受国际生的青睐。

25岁的N.Y.U金融俱乐部的主席Joshi在研究生毕业后进了美国运通从事风险管理的工作,她将申请opt,可以使她在美国工作一年,如果她的雇主能帮助她申请H1B签证,则她的居留期将可以延长。毕竟川普现行对H1B政策有利于高收入、高技能的人。

虽然致力于推动CS教育的Code.org创始人Partovi表示研究生学位价值很高,但美国学生拿到的比例却远远不够。为了扭转“消失的美国学生”这一不平衡现象,Tandon工学院开设A Bridge to N.Y.U. Tandon项目,希望吸引更多非STEM背景的学生参加研究生课程,院长觉得应该能吸引到还没有找到梦想工作的美国人。

END

不够尽兴?还想读更多?

(点击相应标签即可阅读)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