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家居聚焦 > 正文
厨房操作台这么设计 老公每天都抢着要下厨!
时间:2018-10-23 15:35:22    来源:香江家居    浏览次数:    家居首页    我来说两句()

 厨房操作台的设计非常重要,高了不行,矮了也不行,因为洗菜与炒菜的操作动作不一样,所以要设计好。

 
 
 
 

高低台的设计,一般是将炉灶区域下放,也就是“低”,将新收盘的位置提高,也就是“高”的区域,高低台就是这样来的。

 
 
 

在制作中餐和西餐时,对于操作台高度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一般两者的高度之差一般为十厘米左右,这样烹饪者手握锅柄才会更加舒适。

 
 

使用者握锅柄最舒适的高度应该是决定台面高度的重要标准,通常台面的高度为65-90厘米。

 
 
 
 

确定最佳高度的方法是:操作者前臂平抬,从手肘下返10-15厘米的高度为台面的最佳高度。

 
 
 
 

厨房台面应尽可能根据不同的工作区域设计不同的高度,有些台面位置低些会更好,如果使用者很喜欢做面点,那么常用来制作面点的操作台高度可降低10厘米左右。

 
 
 
 

在橱柜的设计中也不能过分追求高低变化,特别是在较小的厨房中,过多的变化会影响整体的美观。

 
 
 
 

一般而言,如果家庭厨房的面积比较大一点,那么厨房操作台的宽度最好设计为六百毫米。

 
 
 
 

厨房内的水槽以及各种厨房灶具的安装余下的尺寸也相对要大,方便我们安装,而对于操作者来说,这样宽度的操作台使用起来也是更加舒服,无论是进行清洗蔬菜还是烹饪都游刃有余。

 
 
 

对厨房操作台的材质也有高要求。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操作台材质就是防火板了,它不仅能够防火、耐磨,还有众多精美花色可供消费者选择,价格也不会太贵。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