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晚了就完了!
时间:2018-02-03 17:47:43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育儿: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晚了就完了!

我家宝贝现在五个半月,之前母乳的时候排便时间就偏长。大概五天到七天左右,便便是金黄色厚米糊状。后来我身体原因不能母乳了改配方奶粉。大便比母乳时候更干一点。直到添了米粉以后就开始便秘。黄绿色干硬便便。三天左右一次。量多,前段是干硬的。后段是厚米糊状。后来我看便秘了就给添了苹果在米糊里希望能缓解。发现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厉害了。以至于宝贝不憋到不行就不拉粑粑。每次拉粑粑都大哭。小菊花一圈都红红的。我很着急。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晚了就完了!

便秘的主要原因是,不是喝水不够,而是食物加工过细、过精。小儿便秘具体数量不好说,但就这几年来看,数量逐年上升。其主要原因就是小儿的食物加工的过细、过精,食物这样加工后,好处是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带来一个很大弊端,食物纤维素不足,导致大便的固水物质不足,形成大便干结。大便水分被反复吸收,就容易形成的便秘。少见原因是,肠道畸形导致大便在肠道滞留时间长,水分被反复吸收,大便干结,比如乙状结肠冗长。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晚了就完了!

另一重要原因是,配方奶粉容易引起便秘,为什么?因为母乳喂养很少有便秘的情况,为什么呢。因为母乳中有水溶性纤维素—低聚糖,低聚糖在大肠中被细菌群败解,增加了粪便的水分,预防便秘。

配方奶粉便秘,可能与以下三方面有关:

1. 太稠。

2. 额外补充钙、维生素等。奶粉中已经添加钙等营养物质,如果额外补充钙,就会造成不能被吸收的钙与脂肪酸结合,形成钙皂,容易引起便秘。

3. 牛奶蛋白不耐受等(过敏)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晚了就完了!

所以,配方奶粉孩子出现便秘,从以下方面纠正:

1.注意奶粉与水的调兑方式,先加水后添粉,比例按照奶粉罐说明,切忌粉多水少

2.添加益生菌

3.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带叶子的蔬菜

4.更换配方奶粉

怎样从根本上解决小孩便秘呢?

1. 做顺时针按摩及自行车踢腿运动

2. 温水泡澡或用热毛巾热敷肛门

3. 服用帮助排便的西梅泥,火龙果泥,杏泥

4. 服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

5. 最后大招-用开塞露或甘油栓

宝宝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否则晚了就完了!

我给宝宝做了几次按摩,服用两次火龙果汁及小培菲康益生菌后,宝宝哭着便便了,我心里十分欣慰,便便颜色发红,并不是血哦,不要恐慌,是火龙果的颜色,黑色的籽也会一道排出。另香蕉泥苹果泥胡萝卜泥并不能缓解便秘,搭配辅食需慎重,当妈真是技术活呢!加油!

关注西溪闹闹,给您带来多方面的育儿小知识。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