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 > 新机上市 > 正文
史上最贵的苹果手机 IPONE X究竟值不值得入手
时间:2017-09-15 09:35:20    来源:香江科技整理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9月13日凌晨刚结束的苹果十周年发布会上,让大家期待已久的IPONE X终于露出真容。这里先为大家介绍一下IPONE X一些值得注意的亮点。

5.8英寸圆角 Super Retina 显示屏

虽然“齐刘海”的造型让IPONE X的外观在很多人的心中扣了分,不过瑕不掩瑜,2436×1125的分辨率与100W:1的显示对比度,以及HDR显示都使得IPONE X的屏幕素质极其优秀。至少在苹果手机的历史上无机能出其右。

并且IPONE X采用全屏幕设计,取消了HOME键。这使得玻璃屏幕与不锈钢机身完美融合,整体外观显得十分绚丽夺目。不过后摄像头依旧是凸出设计,估计会造成一部分用户的不满。

Face ID

要说本次IPONE X最值得一提的亮点,绝对就是Face ID面部识别系统。与三星采用的虹膜解锁不同,IPONE X利用的是屏幕上方的原深感摄像头。该摄像头可以投射出30000个肉眼无法鉴别的光点到用户脸上,记录下专属与你的面部图,在解锁时则采用红外线扫描进行对比。

苹果官方声称这套面部识别系统精准度极高,可以分辨出照片、面具、眼镜、发型、胡子等要素,甚至连双胞胎也可以分辨出来。并且就算机主不朝手机看,也不会影响解锁。

其实也正是因为这项技术,IPONE X才出现了令人吐槽不已的“齐刘海”。在这个刘海中,所蕴藏着的就是机密度超高的摄像头与传感器。虽然造成了外观上的尴尬,但技术上的进步确实值得认可。

不过在本次的发布会的面部识别演示中,第一次解锁就没有成功,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在尴尬的同时,很多人也对这项技术抱有了怀疑态度。因此等IPONE X正式发售之后,面部识别技术还将面临用户们进一步的测试。

无线充电技术

IPONE X采用QI标准无线充电技术,虽然依旧无法完成远距离充电,但半小时充50%电量的快充效率还是不错的。

另外,此次发布会还相应推出了一款叫做AirPods的无线充电板。这款充电板可以为多款设备充电,不过它的价格嘛,估计并不会便宜。

动画表情

这项技术IPONE X独占,利用的是IPONE X独有的原深感摄像头,对用户面部表情进行捕捉。用户就可以利用这项功能录制自己的短信语音,发送给iMessage好友。

总体来说这是个娱乐性功能,也许会在国外掀起一股流行风。不过在国内这种社交软件功能强大的环境下,这项技术估计并不会在国内流行起来。

其他送分项目

除了以上的功能之外,性能与摄像上的提升几乎是每次发布会的“送分项目”了。IPONE X采用的A11芯片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10nm水平,比起A10性能提升了25%左右。在摄像上,IPONE X依旧是双摄像头,一个负责长焦,另一个负责标准焦距。此外IPONE X还加入了最新的光学防抖技术,用户自拍时将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好了,说了这么多,让我们看看IPONE X的报价与发售日期。

IPONE X国行版售价:64GB版本8388元,256GB版9688元。

IPONE X于10月27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11月3日上市。

IPONE X值不值得入手

如果你是忠实的苹果用户,那么现在就要好好审视自己的钱包。首发版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到的,一旦错过,下面面对的就是黄牛卖家的疯狂抬价,到时价格好几万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由于香港与美国本土的售价相比国内低不少,可以考虑淘一个回来。

如果你现在钱包紧张,或是保持观望态度,那么笔者还是建议各位继续观望一下。整场发布会下来,IPONE X给予笔者的感觉还是“惊艳大于惊喜”。惊艳的是目前苹果手机的先进技术,但IPONE X所具有的各项新功能并没有足够令人惊喜,或者说这些功能并不能给用户体验带来非常明显的改善。

 

各位不打算入首发的用户可以在IPONE X正式发售之后,通过各大评测机构给出的结论来决定是否入手这款IPONE X。

本文转自https://www.taoyeyou.com/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