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数码 > 新机上市 > 正文
我们为什么需要降噪耳机?
时间:2017-10-25 14:01:41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对耳机的理解上,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所以有人说耳机是一门玄学。那些解析力、声场、动态、结像等等有关听感上的描述,只不过是耳机厂商用来迷惑消费者的手段而已,到底算不算一款好耳机最终还得靠自己的耳朵来辨别。此次咱们就说说有着126年历史的老厂飞利浦公司的一款蓝牙入门级耳机SHB3060吧。

不知是出于环保的考虑,还是成本的控制,此次的SHB3060外包装比较单薄,只有一个简单的塑料配上卡纸包装,外包装就不说了,已被拆坏了。

SHB3060的设计灵感来源于DJ耳机,采用的是智能、便携与可折叠的设计。作为一款入门级耳机,整体使用的材质为塑料。也因为材质的轻量化,整体SHB3060只有141g。

SHB3060采用的是封闭式耳机的设计,此种设计发生单元的内外侧都不与外接相通,使得发声单元存在于一个完全封闭的腔体内,使用时可以有效的减少外界噪音。

耳罩部分使用的是记忆海绵(记忆泡沫)的材质,记忆海绵能够有效的分散重量,减少耳朵压力,而且记忆海绵对温度很敏感,看起来和摸起来都很像皮肤的感觉,同时也降低了摩擦造成的外耳不适。封闭式耳机加上记忆海绵耳罩提供了良好的隔音效果。让SHB3060这外出时使用更有优势。

SHB3060的发音单元是颗32毫米钕制高功率驱动器,钕制单元的特点就是体积小、重量轻、磁通量大,主要应用在专业音响上,由于是动圈耳机的范畴,所以煲耳机这个玄学的问题就会出现,笔者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头带的内侧标示SHB3606产品的具体型号:SHB3060BK/00,这个BK应该就是黑色的缩写吧。整个可调节头带韧性极好。

头带有明确的LR区分,左右明确;调节部分刻度清晰共分为7个档位,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头型进行调整。

面板的螺旋纹理在阳光、灯光下给人一种冷艳的金属质感,大写PHILIPS与之前后呼应交相辉映。

可调节滑臂支持前后90°、上下90°的调节,折叠后的空间最小可以收缩到16.5 * 10 * 4cm,非常方便外出时携带存放。

SHB3060的左耳为标准发音单元,所有控制都在右耳的单元上面。除了面板部位的音乐/通话控制按钮外,底部从右至左依次为LED指示灯、电源按钮、麦克风、配对按钮、Mirco USB充电口、音量/歌曲控制。

SHB3060的LED指示灯正常使用时显示为蓝色缓慢闪烁,白蓝交替闪烁为配对模式,电量低是变成白色闪烁,充电时白色常亮,充满后会自动关闭LED灯。电池方面使用的是聚合物锂电池,官网没有标示明确的容量;在70%音量的连续播放过程中,使用约10小时。

SHB3060支持Android、iOS和Windows多种设备完美匹配,连接方式为蓝牙4.0标准并向下兼容。

首次配对,需要打开耳机后长按右耳下方的配对按钮,手机即可搜索到SHB3060;连接后会有Philips SHB3060已连接字样。正常情况下,SHB3060连接时手机无需其它操作,但如果手机蓝牙版本较低,需要输入配对码0000。

科普SHB3060所支持的蓝牙协议

HSP(手机规格)–提供手机(移动电话)与耳机之间通信所需的基本功能。

HFP(免提规格)–在 HSP的基础上增加了某些扩展功能,原来只用于从固定车载免提装置来控制移动电话。

A2DP(高级音频传送规格)–允许传输立体声音频信号,最大16bit/44.1kHz,768kbps约CD音质。 (相比用于 HSP和 HFP的单声道加密,质量要好得多)。

AVRCP(音频/视频遥控规格)–用于从控制器(如立体声耳机)向目标设备(如装有 MediaPlayer的电脑)发送命令(如前跳、暂停和播放)。

SHB3060支持的声音波动是10 - 22 000赫兹,以入门级耳机来说低频达到10hz的耳机不多,也可能通过蓝牙传输缘故,由于A2DP带宽只能达到CD音质,低音浑厚和有弹性,很适合听流行乐;中频段表现力也非常不错;但高音欠透亮。

封闭式耳机除了常用于外出时使用,还可以用于监听使用。对于爱音乐和日常使用的人来说,通话录音时需要非常清晰干净的声音,同时还要避免外界环境的干扰,SHB3060可以完美完成以上工作。

也正是SHB3060使用了封闭式耳机,所以声音包围感很强,可以带来更好的沉浸感。但此款耳机的耳罩直径为7cm,因此个头比较大的人来说耳罩部分略小,女生佩戴更为合适。

总结

飞利浦SHB3060作为大品牌飞利浦的产品质量控制非常不错,141g的轻量化设计、平折耳机的便携性和记忆海绵的耳罩舒适度都值得称赞;作为一款入门级蓝牙耳机对中低音的把握非常完美;对于动圈耳机单元来说,SHB3060在没有煲耳机的情况下也完全够用;低功耗的蓝牙标准保证的耳机的连续使用,11小时的音乐播放200小时的待机,可以轻松应对每一天;也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笔者感觉美中不足的就是此款蓝牙耳机没有使用APT-X技术,作为入门级的产品和千元级的耳机还是有些差距的。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