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旗下Supercell去年营收遭遇下滑
时间:2017-02-16 12:36:50    来源:凤凰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部落冲突》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经过多年的疯狂扩张后,《部落冲突》游戏开发商SupercellOy已经成为了欧洲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之一。然后,受到手游行业激烈竞争的影响,Supercell的增长现在已陷入停滞。

Supercell周三表示,2016年的营收为21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略低于2015年的21.1亿欧元。2015年,Supercell的营收同比增长37%;Supercell去年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9.17亿欧元,较2015年的8.48亿欧元增长8%。

对于Supercell来说,业绩的公布宣告了这一多事之年的结束。2016年,腾讯控股及其合作伙伴收购了Supercell84.3%的股份,对其估值为102亿美元。腾讯的这一交易被外界视为是在押注Supercell不断开发多款热门游戏的能力。

尽管在去年推出了第四款游戏《部落冲突:皇室战争》,但是Supercell面临市场增长放缓的挑战。在手游市场,Supercell受到了《口袋妖怪GO》等游戏不断加强的竞争,后者由任天堂关联公司口袋妖怪公司和Niantic联合开发。

“市场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SupercellCEO埃卡·潘纳宁(Ilkka Paananen)表示,“这是一个由热门游戏驱动的市场,别无他法。”

Supercell在2016年的表现令其成功受到质疑。就在去年6月与腾讯达成交易数周后,《部落冲突》和《皇室战争》不再是在线商店中收入最高的游戏之一,促使公司在玩家不满的问题上花费了更多注意力,更为频繁地更新游戏。

行业研究公司AppAnnie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夏季末时,两款游戏再次进入苹果AppStore收入最高的应用行列。不过,它们的复苏明显无法弥补Supercell整体表现的低迷,该公司还推出了《海岛奇兵》、《卡通农场》游戏。

Supercell的业绩让人想到了其他想要复制早期成功的手游开发商,例如《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Entertainment、《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KingDigital Entertainment等。

“和之前的其他大型发行商一样,Supercell也面临如何延续首个热门游戏成功的挑战,”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分析师杰克·肯特(Jack Kent)表示。

Rovio正考虑至多裁员近10%,可能将影响35名员工。(编译/箫雨)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