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Uber半年估值损失近200亿美元
时间:2017-06-23 10:00:25    来源:时代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6月23日报道,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本周三宣布辞职,成为Uber近期以来各种负面消息缠身的集中爆发,而Uber公司估值也从此前的680亿美元跌至约500亿美元,损失近200亿元。

在近几个月时间内,Uber的负面新闻似乎从未停止过。伴随这些负面消息的是,二级市场上Uber的股价一路下跌。普遍认为,Uber股价近期以来的“跌跌不休”,是导致Uber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遭投资者逼宫、进而被迫辞职的主要原因。

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师们认为,当前Uber估值约为500亿美元,这与早期投资者当初对其进行投资时的680亿美元估值相差甚远。Uber估值的这一下跌尤其值得关注,因为在去年的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们乐意全额甚至是溢价竞相购买Uber股票。

Uber估值下滑却令其竞争对手Lyft受益——后者股价却在不断攀升。有消息源称,在二级市场上,由于买方意愿强烈,而Lyft现有股东紧握不放,导致二级市场上Lyft股票的折扣率已从20%下降至9%—13%之间,而且这一状况还在持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一篇相关Lyft的交易报道中表示:“我们明显看到了Lyft股价在上扬。”

“Lyft之所以变得更有吸引力,部分原因跟Uber负面消息缠身有关。但这一增长也跟Lyft最近展开的一轮融资密不可分。该人士表示,Lyft在今年4月完成了一轮数额为6亿美元的新融资,该轮融资对Lyft的估值为75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这些趋势是否会得以延续,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Uber能否迅速填补高管职位空缺以及谁将出任公司CEO。投资者都在拭目以待,如果Uber能够找到像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这样的实力派人物,并努力安抚当前的市场恐惧心理,其股价可能会上涨。

“二级市场不像公开市场那样,你可以看到交易的买进卖出。这是一个不透明的市场,现在判断Uber的发展还为时过早。”曼哈顿风险投资公司的研究主管桑托什·拉奥(Santosh Rao)表示,“但我认为投资者会小心谨慎。我想,那些打算买进Uber股票的人目前都在持币观望。”(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