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图遭IDG创新工场减持
时间:2017-08-07 08:52:12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IDG创新工场等抛售美图股票

据联交所资料披露,7月25日,IDG资本减持美图公司5000万股,每股作价8.5港元,套现4.25亿港元。据了解,本次减持完成后,IDG资本在美图的持股比例由7.70%降至6.47%。

最先抛售美图的是创新工场,6月19日其出售了0.66亿股美图股票,套现5.61亿港元。两周后的7月3日,老虎环球基金减持4亿股,套现34亿港元。随后美图主要股东之一的启明创投,同样在7月7日以每股8.5港元的价格套现2.12亿股,套现金额18.02亿港元,持股比例由6.61%降至1.37%。也就是说,启明创投目前已将持有的75%以上的美图股票抛售。据统计,上述4家机构累计减持美图股票7.28亿股,共套现超过61亿港元。

对此,美图公司回应称,我们的管理层不会减持,希望大家还是应该看美图整个公司的基本面。

懂懂说

连续数月、多个主要股东减持,不知这次美图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此前美图股价下跌的时候,蔡文胜认为是外界看不懂美图、低估了美图,美图应该获得和Snap同样的市场待遇。然而,美图对标的Snap目前已是四面楚歌,自己也惨遭抛售。美图是否应该从自身找找原因,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外界不懂美图。

财报季结束 智能手表仍毫无起色

财报季已于本周结束,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三年前,市场对于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表的追捧可谓达到了极致。现如今,这一领域最为重要的两家企业给出了截然相反的业绩。Fitbit周三报告称,上一季度售出340万块智能手表,较上年同期的570万出现大幅缩水。

看来“没有人希望拥有可穿戴产品”的结论愈发正确。不管是来自苹果的手表还是其他厂商提供的具备基本健身追踪功能的廉价产品,消费者在使用数月后都会将这些可穿戴产品束之高阁。

懂懂说

目前,智能手表市场多数产品都没有摆脱价格高、实用性不足的缺点。智能手表能为用户提供的功能选择十分有限,而且绝大多数功能在价格相对低廉的智能手环上同样可以实现,所以用户购买意愿降低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仍在坚持智能手表的企业应该致力于功能的创新,作出足够的差异化才能获得用户的青睐。

大咖说

蒙眼狂奔被证明是错误的

蒙眼狂奔被证明是错误的。市场再一次用血的教训证明创业是不可能通过超越阶段、能力与资源的盲目激进扩张方式取得成功。如果乐视通过稳妥的方法推进其生态战略,推进一个,成熟一个,取得成果,产生盈利,再推进第二个,这样的过程会更加有效,大幅降低创业风险。

——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刘纲

网红品牌消费者是不需要被说服的

传统的品牌是静态的、固化的,消费者是被动接受的。但是新鲜的网红品牌,大家是共同运营、共同创造的,这是很大的不同。消费者不需要被说服,因为他已经认同了。新品牌是结果,是共同创造,而不是一个静态的被灌输的理念,这是两者本质的差别。

——阿里巴巴学术委员会主席曾鸣

行业速览

国内

《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发布

近日,《外卖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在北京发布,“规范”明确规定外卖配送机构应具备企业法人资质,且具有固定办公场所和规模化的配送队伍,同时配送箱、配送车和头盔等也应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在服务人员方面,要求配送人员宜年满18周岁,且应对配送人员进行身份审核。

滴滴强制专车买指定矿泉水

近日,根据滴滴公司规定,一辆滴滴专车内,必须配备三瓶矿泉水,而这些水必须到滴滴公司指定的地点购买指定的一款矿泉水,否则,将被罚钱和扣分。对此,滴滴客服否认了滴滴公司与矿泉水商之间有利益分割。

360发布Q2手机安全报告

近日,360发布了第二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报告中显示:威胁用户手机安全的因素主要有恶意程序、钓鱼网站、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网络诈骗五大类,其中网络诈骗发展最为猖狂,人均损失金额翻倍,高达17582元,同比2016年第二季度高出一倍多。

部分国产安卓手机预装木马

根据国外媒体消息,就在几天前 Google 的 Web 安全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恶意程序“Lippizan”,它可以录制智能手机中的通话内容,同时还可以自动拍摄照片和监控用户的一些活动,不过该安全研究公司称在中国的 Android 手机当中发现了预装恶意软件的程序,并为此感到担忧。

永安行下周一将进行申购

永安行将于8月7日(下周一)进行申购,发行价格为26.85元,永安行此次发行总数2400万股,网上发行为960万股,发行价格为26.85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

中国AI专利数是韩国5.5倍

韩媒称,韩国在AI(人工智能)及ICT(信息通信技术)等将主导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领域的专利竞争中,不敌中国、美国等世界主要国家。韩国在2010-2014年向专利厅申请的AI专利共计1533件,远远落后于美国(15317件)、中国(8410件)、日本(2071件)。同一时期中国的专利申请数则足足增长了3倍。

国外

谷歌职工提出反多样化宣言

据外媒报道,谷歌一位高级软件工程师近日撰写了一份名为“Google’s Ideological Echo Chamber”的文件,他号召公司用“意识形态多样化”替代现在的多样化活动。据曾阅读过这份文件的谷歌内部人士披露,这位工程师认为,公司的性别差异来源于男性和女性在意识形态上的差异,公司不应该提供帮助缺乏代表性的群体的项目。

特斯拉称坪效比远超苹果

据Electrek报道,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我们的每平方英尺销售额实在是太高了,以致于要拿个望远镜才能看清楚第二名是谁了。”特斯拉全球销售副总裁补充道:“我们每平方英尺的销售额如此之高,实际上也推高了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

多位高管拒绝出任优步CEO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了寻找CEO候选人,优步董事会已经接洽了至少五位女性,包括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YouTube现任CEO苏珊·沃西基、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易捷航空CEO卡罗琳·麦考尔以及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但所有这些接洽都无果而终。

三星Note 9将采用屏下指纹识别

日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明年下半年的Note 9才能真正用上屏下指纹识别。郭明錤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三星会继续在Galaxy S9上使用后指指纹识别解决方案。他认为,由于iPhone 8已经实质性的放弃了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因此三星没有理由在明年年初的Galaxy S9上冒险。

特斯拉Model S续航测试被打脸

根据《消费者报告》公布的电动汽车最新测试结果来看,雪佛兰Bolt以24公里的续航优势击败了特斯拉的Model S 75D,这一点真的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据悉,通用的这款纯电动跨界汽车完整的续航里程为402公里,而特斯拉的这款Model S 75D则只行驶了378公里。

中国超越美国成中东首要投资国

环球网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中国对中东国家的投资额去年达到295亿美元,占地区投资总额的三成,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中东地区首要投资者。报道称,阿拉伯市场具有庞大的增长潜力,中国一直希望加大同该地区的经贸联系,包括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历史新高

据OKCoin币行的比特币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历史新高,从当日最低点19150元上涨至历史新高21480元人民币,涨幅超10%。此前一次最高点是在6月12日,最高价为21200元。而之前在8月1日“开挖”的Bitcoin Cash(BCC)却遇到了滑铁卢。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