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支付宝8月再次开打|小米之家月销售额破5亿
时间:2017-08-07 08:55:18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微信、支付宝8月份再次开打,移动支付继续恶斗

今日消息,支付宝在8月1日至8日将推出“无现金城市周”,包括了“扫码立减最高4888元”,“支付宝扫码坐公交3天免费”

而在7月31日的微信智慧工坊上,微信支付则宣布:今年8月将推出新一轮的无现金日活动,活动从1日开始,持续整个月。从市场推广时间来看,微信支付8.8无现金日活动将从8月1日期持续一整月;8.1~8.7,用户消费可获得鼓励金等优惠;8.8当天用户可核销累计鼓励金等优惠用于消费,还可享受当日消费随机立减;而8.8之后,用户消费仍可获得鼓励金,并在一定时间段内使用。

懂懂说

移动支付的用户争夺战愈演愈烈。在苹果Apple Pay和银联陆续推出补贴活动之后,支付宝与微信两大巨头再次发力数字“8”。虽然所有厂商都想构建自己的金融生态,并且全力拓展用户数量,但是补贴大战还能持续多久,或者说还要持续多久?微信、支付宝两家如今是旗鼓相当,剩下的其他竞争者在这两家面前几乎没有任何招架之力,8月份双方战火重燃,估计苹果、银联们以及众多互联网平台又要哭晕。

小米之家月销售额破5亿元 10亿刀贷款继续砸

7月31日,小米宣布其在全国的线下零售店——小米之家月销售额首次突破5亿元。为此,小米公司总裁林斌、小米之家总经理张剑慧,在今天傍晚携小米之家团队在北京小米举行了一场庆功会,其他同事在办公室开香槟庆祝。

就在近日,小米还宣布完成为期3年的10亿美元贷款,资金将主要用于新零售和国际化。其中,开设小米之家门店就是小米布局新零售最核心的业务。前不久,小米还升级了“铁人三项”理论,把“软件+硬件+互联网”变更为“硬件+新零售+互联网”,这也重点诠释了线下新零售对于小米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懂懂说

140多家门店,月销售额突破5亿,难怪林斌对小米之家的坪效津津乐道。选择自建渠道让小米摆脱了被渠道反噬的隐忧,当初为发烧而生的小米经过这几年发展也在线下渠道不断开疆辟土。或许,新近银团贷款的10亿美元,很快就会变成弹药源源不断输送至线下渠道建设中,而这一次实践无论成败,都将成为未来中国零售业的一个经典案例。

大咖说

网络协同与数据智能的重要性

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是未来商业竞争所必须拥有的双螺旋,是新商业的基本DNA。 如果不在这两个方面有质的突破,在新商业的竞争中,你是没有生存空间的。

——阿里巴巴总参谋长曾鸣

第四次零售革命的特点

我们认为未来一流的零售基础设施应该具备三大特征:可塑化(Scalable)、智能化(Smart)和协同化(Synergetic)。可塑化指的是零售的基础设施具有很强的适配能力,满足不同合作伙伴的不同需要;智能化指的是零售的基础设施要依托数据,以及基于数据的算法,输出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零售系统的整体效率;协同化指的是信息、商品、资金流服务的组合可以互相强化,形成合力。

——京东 CTO 张晨展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