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点:

科技:滚动 | 互联网 | IT业界 | 通信 | 人物 | 访谈 | 深度 | 图集   手机:新品 | 靓机 | 导购 | 测评 | 维修   数码:相机 | 笔记本 | MP3 | 家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资讯 > 互联网 > 正文
八款科技 能在地震中救你一命
时间:2017-08-14 09:52:13    来源:香江科技    浏览次数:    科技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地震是最具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之一,面对这种自然现象,我们虽然没有办法阻止灾害的到来,但是这些很好的抗震设计还是值得推荐。

1,地震报警器

未来家用地震早期预警设备将像火灾报警器和一氧化碳传感器那样普及,布卢姆花不到110美元(约合人民币677元)购买了零部件组装了一台地震早期预警设备。主要零部件包括Raspberry Pi单片机、SD卡、扬声器和微型WiFi网卡,ShakeAlert旨在迅速探测地震的发生。

2,地震逃生床

地震在半夜发生时是最可怕的,熟睡中的人们根本连清醒逃跑的时间都没有。一款地震逃生床使你迅速进入安全的空间内。

3,蟑螂救援军队

发生地震后的黄金救援期只有72个小时,如何利用这段时间挽救尽可能多的幸存者很重要。灾后很多地方救援人员想要进入废墟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机器人团队发明了一种半机械蟑螂。蟑螂的背上有一个微型的背包,里面可以根据需要装备不同的传感器。传感器可以感知废墟下生还者的信息并传回给电脑。

4,离开地球表面 悬浮在半空的房子

日本 Air Danshin Systems Inc 公司推出了悬浮式房屋,悬浮式系统房屋被日本文化与艺术网站称为抗震房。地面与房屋底部之间配有一个传感器系统,一台空气压缩机以及一个人造二级地基。当震敏传感器感知到地表不正常时,空气压缩机迅速工作。在半秒内将房屋底部与地面间注满空气,以缓解地表强烈的波动。

5,抵御7级地震的泡沫塑料房

泡沫塑料听起来很脆弱,能抵御地震吗?这房子用的不是普通的泡沫塑料,而是利用专有技术开发出来的新型材料。超轻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比普通泡沫塑料稳固得多。这种材料做的房子就算7级地震来了也不会坍塌。

6,救援蛇形机器人

即使在废墟里也能自由移动,这条机器蛇是由包括日本东北大学在内的团队开发的。头部有一个摄像头,搜救人员通过摄像头就能看到废墟中的情况了。腹部位置安装了空气喷射管嘴,通过喷射空气抬高前端,最高能攀爬过30厘米高的障碍物。是世界上首个具有空气喷射功能的蛇形机器人。

7,塑料袋搜救“充气式机器蛇”

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用塑料袋制作出了“充气式机器蛇”。别看它身躯柔软,若是你遇到危险时,它还能变身大白救你一命。这是一款搜索救援机器人,它能够自如的在废墟中穿梭,能举起100公斤以上的重物,让压在底下的人脱离危险。

8,抗震新材料 绳子也能救命

日本的Komatsu Seiren 发表了他研究的抗震新材料CABKOMA,CABKOMA是一种由可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绳索。利用合成的无机纤维与热塑性材料编制而成,使它具有热塑性材料轻便又耐用的特性。160米长的CABKOMA绳索仅重12公斤,强度却是钢缆的5倍。

Komatsu Seiren 还与建筑师Kengo Kuma 合作,使用CABKOMA把一栋建筑大楼包围了起来。这个抗震外衣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防护罩。设计师表示在地震来临时,它能很好的保护房屋结构。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