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冲刺关键时刻,很多人却当起了“弃考党”,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时间:2018-10-26 15:43:48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考研冲刺关键时刻,很多人却当起了“弃考党”,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任何考试,都不仅仅是一场知识和能力的竞争,同时也是心态的比拼。考研亦是如此。

老梁认为,在考研过程中,有两点很重要:一是知识的积累;一是坚持到底的决心。缺一不可。

知识的积累更多的是靠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缜密的学习规划来实现。而坚持到底的决心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知识积累的程度。如果知识积累环节没有做好,很容易使人打退堂鼓,产生放弃的想法。同样,如果自始至终都抱有坚持到底的决心,那么知识的最大化积累也是很快能够实现的。

弃考党的出现,很显然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学习动力不足,知识积累程度不够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抛出知识层面的积累不说,在经历几个月的埋头苦读之后,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重新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所以考研的经历或者说全身心投入做一件事情的经历,对于一个还未进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都会有不小的启发和影响。

其次,如果真心想要读研究生,而因为知识积累欠佳而打退堂鼓,就太可惜了。毕竟已经准备2到3个月,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去检验自己的复习成果了。在剩下的时间内,“尽人事,听天命”,一般结果都不会太差。而且越到冲刺阶段,越是考验心态的时刻,最后能够胜出的,往往不是知识积累最好的那些,而是那些心态好,知识积累不错的那批人。

所以,在这个阶段,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能做什么?很重要。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