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
美国产妇为什么不请月嫂?中国产妇请月嫂的三个理由为何不成立?
时间:2018-06-20 22:03:15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在我们产房,几乎每一位生完孩子的,坐月子期间,都要请一位月嫂。月嫂,几乎成为了中国产妇坐月子的标配了。

在国外,却没有产妇会请月嫂,充其量,她们会请自己的母亲来帮助,或者请小时工来帮忙。

那么,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美国产妇为什么不请月嫂?中国产妇请月嫂的三个理由为何不成立?

中国产妇请月嫂有很多理由,第一个理由,也是最主要的就是:让月嫂照顾小宝宝。
 

其实,新生儿的婴儿在第一个月内,需要的只有母乳和母亲的拥抱,不需要别人的照顾。

每一位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唯一信任的,就是母亲,那种信任是无限的信任。在头一个月里,母亲用母乳喂养他、抚摸他、拥抱他、亲吻他,这是人生最主要的母子关系建立的重要阶段,如果产妇放弃了这种建立关系的机会,当孩子因为害怕哭闹时,他需要的是母亲的怀抱而不是月嫂的职业性的哄弄,饿了时,需要的是母亲带有温度的奶头和流出的乳汁,而不是从冰箱里拿出来,微波炉加热的装在奶瓶里的乳汁。

美国产妇为什么不请月嫂?中国产妇请月嫂的三个理由为何不成立?

我们也遇到有些产妇,晚上,自己在另外一个房间休息,而让新生儿和月嫂睡在一起,孩子哭了,月嫂哄一会儿,饿了,月嫂把母亲挤出的奶水加热后喂孩子。
 

过了这段时间后,很多产妇事后都后悔,感觉那种日子很难过,自己离开了新生宝宝,名义上好像获得了空闲的休息,可是,心理上的担忧和隔离更让人揪心。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第二个理由是,自己没有经验,小宝宝如果有个头疼脑热的,月嫂有经验可以照顾。

这个理由是比较牵强的,因为,吃母乳的新生儿在第一个月很少生病,母乳能带给他足够的抵抗力。就是小宝宝真的生病了,产妇该找的不是月嫂,而应该是儿科医生。

美国产妇为什么不请月嫂?中国产妇请月嫂的三个理由为何不成立?

第三个理由,有些产妇说:“可是,小红姐,我身体虚弱,没法干家务,比如做饭了,洗衣服了,怎么办?”
 

在美国的产妇也面临这个难题,很好解决,请一个小时工,每天只来一个小时,负责把饭做好,然后离开就可以了。

坐月子,是一段艰苦但是又值得记忆的日子,但是,事后回想起来,每一位产妈还是愿意让孩子在自己的怀里多停留一会儿。所以,不管请不请月嫂,都应该珍惜这段初为人母的时光。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关注小红姐,生产不用愁!

小红姐产房故事是头条号签约作者。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