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时评   教育新闻   香江高校   留学资讯      海外生活   八卦校园   考试   留学机构      自考·成考   考研专区   教育人物      培训频道   
  • 昂立教育 
  • 朗阁
  • 光华学院
  • 中国医科大学网络学院
  • 北京大学上海班
  • 交通大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霸爸爸”教你如何正确辅导孩子
时间:2018-10-26 15:46:12    来源:香江教育    浏览次数:    教育首页    我来说两句()

 有一段时间,关于家长辅导的孩子写作文的段子层出不穷,那些段子中的家长被自己的孩子折磨的哭笑不得,痛苦不已。

最近一位爸爸辅导女儿写作业的视频火了,跟那些网络上的段子不一样,没有气急败坏,没有委屈哭泣,而是非常和谐的画面,看起来不像是父女,倒想是两个同学在一块讨论不会的问题。据后来所知,这位爸爸上学的时候就是学霸级,而女儿的学习成绩也很好,每次女儿遇到问题都会问爸爸,然后两个人会一起讨论,一起查资料,最后顺利解决问题。看到这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辅导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确实是一种值得很多家长借鉴的方式,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跟学习方法,而不是之间告诉答案,如果家长不会,就查了手机再告诉答案,再不会则会失去耐心,而是想这位父亲一样,跟孩子一同查资料,教给孩子怎样学习。

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是需要从小的时候就应该培养起来的,而爸爸的这种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不要轻易的对孩子进行训斥甚至打骂,造成孩子的恐惧心理,这样时间长了,孩子就会越来越不愿意写作业,或者干脆撒谎说没有作业。这位小女孩有这样一位爸爸,相信学习成绩会越来越好的。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